能力作风建设年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能力作风建设年>>正文

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21 编辑:程文 点击:[]

    9月20日下午,许昌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二号会议室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开学典礼,院直各部门、各二级院部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新老生代表在主会场按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分散就坐。开学典礼由学院办公室主任徐枫主持。6000余名新生将通过媒体终端云端观看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尹二军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讲授“开学第一课”。尹二军对全体2022级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立大志,把握人生方向。希望同学们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听党话、跟党走,把家国情怀刻在心底,把个人的奋斗目标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相统一,在许职这个逐梦、圆梦的舞台上,树立远大志向,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二是明大德,擦亮青春底色。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把“厚德笃行”的校训谨记于心,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先进文化的传承者、正确价值标准的坚守者、道德修为的示范者。三是成大才,练就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既要具备开放的视野,能够积极融入世界发展潮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贡献聪明才智;又要树立创新意识,敢为人先、敢于突破、敢试敢闯,不断提升创新创业的技能本领。既要有强健的体魄,又要有健康的心理,既要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又要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是担大任,肩负历史使命。希望同学们把个人的发展与民族的复兴大业汇成一道,把个人的“奋斗梦”与祖国的“中国梦”融为一体,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大是大非面前勇于担当,在艰难险阻面前敢于担当,在奋勇前行中善于担当,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砥砺奋进,接续奋斗,驰而不息。

院长张建伟在开学典礼上发表讲话。他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寄语。一是多走进图书馆、校史馆,在百年党史和八十年校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希望同学们在党史、校史的学习中,明确奋斗目标,提升个人境界。二是多走进自习室、实训室,在阅读交流和实训实践中提升学习能力。希望同学们在书海泛舟中增长阅历,在思想碰撞中激发灵感,在实训实践中培育工匠精神。三是多走进运动场、体育馆,在运动拼搏中磨砺健康体质。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强健自己的体魄、陶冶自己的情操,保持朝气蓬勃、豁达开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友代表河南崇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赵文浩、教师代表航空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牛思雨、在校生代表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同学买家颖、新生代表人文学院2022级同学高智敏分别作表态发言。

 

上一条:我校组织召开全体学工人员疫情防控暨舆情处置工作专题会 下一条:《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