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生处召开团总支书记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3-29 编辑:程文 点击:[]

3月28日下午,团总支书记工作会在综合行政楼21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参加,学生处处长曹红战、副处长孙消、副处长孙瑞、学生科科长张广克出席。


会上,学生处处长曹红战带领大家梳理总结了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曹红战传达领学了我校党委书记尹二军对防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学校纪委防控工作督查专班召开的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明确提出我们对于疫情防控一定不能松懈,要教育学生进一步强化“每个人都是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思想观念,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风险意识、防护意识、责任意识、守法意识、道德意识。

针对日常管理存在的问题,曹红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要对学生持续加强思想引导,在纪律规矩、安全稳定管控、基础文明等方面进行教育;二是工作应做到积极主动,避免拖拉应付现象,并将实施学生管理工作督办措施;三是学生干部“档案式”管理措施要落地生根;四是对违纪学生在入团、入党、推优、评先、资助、担任学生干部等方面的资格进行严格审查。

曹红战再次强调学生管理工作要加强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主要有学生处内部管理制度《学生处服务承诺制度》、《学生处常规管理制度》、《学生处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学生管理工作首问首接责任制》、《学生管理工作约谈制度》、《学生管理工作人员负面清单》、学生管理工作人员负面言行提醒》等。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应当加强自律,树立形象,强化责任,转变作风。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提供了制度支撑,进一步强化了“依法依规开展学生管理工作”的理念和要求。

 

上一条:学生处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条:“疫”起检测,守牢安全“防护线”——学生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高效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