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抗“疫”

发布时间:2022-06-10 编辑: 点击:[]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有一群可爱的信工院大学生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同学们。今天,我们来认识一群可爱的志愿者们,感受这青春的力量!

他是20级应用10班臧辰良,在抗疫当前,他始终贯彻以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为中心,为抗疫斗争奉献青春力量。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他作为楼层志愿者,不仅需要负责餐食的运送协调工作,让同学们及时吃上热腾腾的饭菜,还需要完成一系列琐碎而又繁杂的任务,统计上报核酸人数、协助组织核酸检测、分发防疫物资用品。他作为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桥梁,在传递通知、反馈意见等方面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承担着耐心和细心的双重考验,为学生们的日常生活保驾护航。

她是信息工程学院20级应用10班的学生李梦娇,积极的投身于志愿者活动中,以饱满的热情加入到本次疫情抗疫的活动当中。她主动担任饭菜分餐志愿者时,她也充分感受到老师们的辛苦,“真的是一直不间断地在工作,吃午饭都是轮班制。而且早中晚饭之间可以休息的时间特别短,真的很辛苦。”她认为,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用自己的一己之力帮助他人,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不仅仅是帮助了他人,也锻炼了自己。志愿工作不在于大或小,而是在于当中的意义。不断参与志愿活动的同时,更加积极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及志愿活动相关技能,不断提高自己,使自己能够更好的服务于他人、服务于社会。她期待在今后的志愿服务当中,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以昂扬的斗志,服务于更多的人,实现自我的价值。

她是20级应用6班张嘉奕,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像蔽日的雾霾尘封了我们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身为一名学生干部,她自愿加入信息工程学院疫情志愿者,负责每天宿舍楼层的学生餐食分发工作,在此次工作中,她感受到了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温暖,希望我们许职师生齐心抗疫,共克时艰,以坚定人性之光芒,筑无形抗疫之围墙。”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她以极大的热情投入疫情一线,用青春的力量助力防疫工作,守护和谐美好的校园。青年大学生的肩上,从不只是清风明月,而是勇于肩挑重任使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青年凌云壮志酬,挺身抗疫真英雄”,从疫情中感悟青年的担当与责任。正是广大青年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共同凝聚起了强大的抗疫青春力量!




 

 

上一条:@青年志愿者,致敬每一位乘风破浪的你(七)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1级商务英语班3名同学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