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航工工程学院师生齐心战“疫” 践行使命担当(二)

发布时间:2022-06-06 编辑: 点击:[]

2022年伊始,我国多地又一次爆发新冠肺炎疫情,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尤其严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航空工程学院师生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迅速行动,主动投入抗疫一线,踊跃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向人们展示了什么是爱国、责任、担当与奉献。

21级空乘1班学生  陈彦彬

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作为青年大学生,陈彦彬积极参加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主要负责对本村进出人员进行登记、物品消毒、测量体温,查看外来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协助登记信息,引导村民有序排队,维持现场秩序。在服务过程中,陈彦彬切实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团结配合、医护人员的艰辛付出,也体会到了大学生在疫情中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他坚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类必将取得最终的胜利。

21级空乘1班学生  李逸垚

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家住南阳市内乡县城关镇东风村的李逸垚主要负责在小区执勤及协助工作人员对商铺进行防疫措施的排查。当遇到外来人员不配合登记测温和一些商铺没有粘贴防疫码的情况时,李逸垚会耐心地给他们讲解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直至取得他们的理解和配合。李逸垚表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让她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磨砺了意志力,对自己来说是一次宝贵的人生经历。

20级高铁2班学生  王嘉宁

得知村里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时,家住平顶山市汝州市米庙镇河盘村的王嘉宁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她的工作内容主要有三大项:一是对进出村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登记,二是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三是对返村人员的车辆进行消毒、查验“双绿码”及核酸检测报告。虽然工作内容繁杂琐碎,但王嘉宁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完成每项工作,她坚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9级无人机2班学生、党员  袁一鸣

寒假返乡后,袁一鸣迅速加入家乡民权县志愿者协会,结合所学专业知识,运用无人机挂载喊话器播放最新疫情防控信息,利用无人机航拍宣传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志愿者协会运营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袁一鸣说,作为学生党员,投身抗疫一线义不容辞,能够发挥专业特长为家乡疫情防控作出一些贡献,自己感到无比自豪。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只要全体人民坚定信心、团结一致,相信我们一定会度过凛冽严酷的疫情寒冬,迎来温暖明媚的春天!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1级商务英语班3名同学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服务 下一条:航空工程学院师生齐心战“疫” 践行使命担当(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