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航空工程学院师生齐心战“疫” 践行使命担当(一)

发布时间:2022-06-06 编辑: 点击:[]

2022年伊始,我国多地又一次爆发新冠肺炎疫情,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尤其严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航空工程学院师生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迅速行动,主动投入抗疫一线,踊跃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向人们展示了什么是爱国、责任、担当与奉献。

21级空乘1班学生  于湘郴

面对家乡肆虐的疫情,家住禹州市文殊镇杨园村的于湘郴主动参加到本村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负责指导村民扫码登记,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由于工作认真负责,于湘郴还受到了村干部的表扬。于湘郴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力量。

21级无人机1班学生  刘炎笑

1月7日,刘炎笑从网上报名成为了家乡许昌市新兴路南关社区的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内容是在所在社区卡点值班,登记居民核酸检测信息,维持现场秩序。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最让刘炎笑感动的是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配合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赠。刘炎笑表示,他今后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磨练自己,服务社会。

21级高铁1班学生  唐玉婷

家住濮阳市台前县打渔陈镇吕辛庄村的唐玉婷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主要负责在村口排查来往人员,统计和打印人员信息。面对老人,唐玉婷总是耐心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解释防疫规定。让唐玉婷备受感动的是,居民对志愿者的工作都非常配合,而且表示了高度赞赏,她非常荣幸能够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未来她将继续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21级无人机2班学生  杨意恒

为了使居民的生活早日恢复到往日的宁静,家住许昌市襄城县颍阳镇北刘庄的杨意恒积极投入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中,主要负责在街道上巡逻,防止居民扎堆、聚集,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提高居民的思想重视程度。杨意恒说,这次志愿服务让自己得到了真正的锻炼,提升了自信心与沟通能力,自己也从中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

21级高铁1班学生  杨海波

家住信阳市光山县的杨海波回家后主动联系居委会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开展联防联控、防护宣传、便民服务、防疫消杀、社区排查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杨海波穿上了红马甲和工作人员一起穿梭在街巷里,挨家挨户询问情况、摸排疫情,用热心服务群众,为百姓筑起了一道可靠的防疫墙。

21级无人机2班学生  马若桐

1月6日,马若桐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家乡郑州市新密市曲梁镇牛角湾村的防疫工作,协助医生给群众做核酸检测。寒冷的天气里,马若桐穿着防护服、戴着防护面罩,一站就是六七个小时,这也让他真正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不易。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够力所能及地为家乡做出一点贡献,马若桐感到很有成就感,很自豪。

21级高铁2班学生  石梦园

家住开封市杞县五里河镇曹岗村的石梦园于1月11日正式开始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协助村干部走访排查并登记人员信息。在走访排查中,石梦园遇到几户独居的高龄老人,他们虽然盼望孩子归来,但为了抗击疫情,仍然劝阻在外的子女回家,这让石梦园既感动又钦佩。石梦园表示,疫情面前,每个人都需要担负起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参与此次志愿服务工作,她甘之如饴,感到荣幸之至。

21级飞机维修班学生  马标

家住禹州市南关社区的马标在家乡爆发疫情后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卡点值班以及协助医疗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1月4日,在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时,天空飘起了雪,严寒的天气给工作带来了不小困难,面对几千名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马标认真地一一登记信息,引导他们按顺序进行检测。凭借着坚强的意志,马标顺利完成了这一重要工作。马标坚信,在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禹州一定能早日渡过难关。

21级无人机1班学生  娄家兴

1月11日起,娄家兴参与了长葛市八七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卡点值班时,娄家兴耐心细致地做好进出人员的证件查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快递消杀等工作。执勤的四个小时里,娄家兴一直都要在室外站着,每天执勤结束回家,他都冻得发抖。即便如此,他也毫不退缩,因为他深知疫情当前,匹夫有责。

20级无人机班学生 武富冉

家住在开封市通许县冯庄乡张庄村的武富冉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面对这次疫情,他第一时间便向乡里申请,迅速加入到本村志愿者队伍中。寒冬时节,他白天挨家挨户走访调查,采集登记信息,劝返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居民,晚上跟其他志愿者整理信息,一遍又一遍地核对信息,直至深夜。虽然工作如此辛苦,但武富冉乐在其中。武富冉同学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现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精神风貌。

21级空乘1班学生 赵亚颖

在长葛市和尚桥镇张固店村核酸检测工作中,作为志愿者的赵亚颖主要负责登记信息,提醒大家戴好口罩,维持好现场检测秩序。在赵亚颖和其他志愿者的组织引导下,核酸检测工作得以有序顺利进行。赵亚颖表示,困难面前,大学生应挺身而出,能够为疫情防控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自己感到非常满足、快乐。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只要全体人民坚定信心、团结一致,相信我们一定会度过凛冽严酷的疫情寒冬,迎来温暖明媚的春天!

 

 

上一条:航工工程学院师生齐心战“疫” 践行使命担当(二) 下一条:抗击疫情,航空学子勇向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