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抗击疫情,航空学子勇向前

发布时间:2022-06-05 编辑: 点击:[]

疫情当前,全国人民正上下一心,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争”而努力奋斗。为了响应号召,2020年2月1日,航空工程学院2019级高铁3班学生杨光主动担当,毅然同其他志愿者一起到家乡的疫情防控点进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大爷,疫情形势严峻,无特殊情况,不要外出,咱要响应政府号召,做好防护!”“大妈出门一定要带好口罩啊!”“生面孔不能随便进村……”带着口罩,肩上挂着专属于防控疫情志愿者的红袖章,杨光逐一对过往的所有人员进行身体检查和信息登记,并配合当地卫生院医护人员近距离接触接收检测的流动人员,对多次测量体温却均超过标准体温的人员进行相应医疗处理。这意味着杨光每天将近距离接触大量的进出人员,工作面临着不可预测的危险。但在杨光看来,作为一名大学生,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既是义务也是责任。“抗‘疫’至今,我看到了无数道光划破天际照亮全国各地,医护人员、民警、建设者不畏艰辛,冲在一线,我也想成为那一束光,传递希望的力量。”杨光说。

 

“面对检查工作,很多车主和百姓表示没有必要和不理解,尤其是那些无法进入我乡的外乡人员,他们常常对疫情了解不够充分,更有甚者在言行上进行反抗。”杨光说,面对这类情况,他首先选择与拒检人员耐心沟通,对不理解检查工作的人员进行引导并科普相关疫情知识,竭尽所能地劝返每一位外乡人员。

2月12日一大早,杨光就跟随村干部一起带着补助物资慰问村中的贫困户。在给贫困户送去救助物资的同时,着重向他们普及本次疫情的防控知识,并送上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用品。

任劳任怨、细心耐心,杨光在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的表现得到乡里和村委会的一致赞扬,他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决心,从杨光身上也折射出当代大学生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精神。

像杨光这样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的大学生在航空工程学院还有很多,预备党员袁一鸣自制宣传视频为武汉加油,彭超垠坚持原则与违规村民据理力争,朱康迪、王启震无论刮风下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点……他们冲锋在前,战斗在“疫”线,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发挥出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春无悔,不负韶华,彰显了航空工程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也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相信有了青春蓬勃力量的加入,我们定能势如破竹,取得这场战“疫”最后的胜利!

 

 

上一条:航空工程学院师生齐心战“疫” 践行使命担当(一) 下一条:抗疫有我,“疫”起加油——航空学子抗疫记(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