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抗疫有我,“疫”起加油——航空学子抗疫记(二)

发布时间:2022-06-05 编辑: 点击:[]

王世稳 2020级高铁1班学生

王世稳的家在禹州市,8月3日正式开始参加志愿者活动。在工作起初只是简单地检查通行码和检查体温,再到后来,社区组织进行核酸检测,这使得工作时间由原来的10小时增加到12个小时。这其中的辛苦不言而喻,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中间几乎没有休息时间,午饭也是在10分钟内草草解决,不过这丝毫不影响王世稳对于服务社区的热情,午饭时间短就相互替班,休息时间短就把握好时间替班,困难自然迎刃而解。自从抗疫至今,王世稳感觉到了祖国的执行力以及党员的先锋精神和敢为人先的态度,这更坚定了他要入党的决心。

王占生 2020级飞机维修班学生

8月6日,王占生开始参加自己家乡舞钢市庙街乡山和庄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一天工作8小时甚至更多,主要工作就是给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外村人员出入。抗疫中最辛苦的是来自人们对疫情防控的轻视,针对这种情况,王占生和其他志愿者在村里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坚决制止一切违反疫情防控的行为。防控疫情,人人有责。面对严峻疫情,王占生呼吁大家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才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吴佳鑫 2020级无人机班学生

8月8日下午,吴佳鑫所在乡组织做核酸检测,由于待检人员众多需要志愿者,他就果断报名参加了。吴佳鑫主要的工作就是站岗组织村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一天下来,和那些在前线抗疫的工作人员相比,吴佳鑫感觉自己所做的工作真是微不足道,那些热得满头大汗的医护人员才是最辛苦的。通过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吴佳鑫受益良多,他将始终以一名共青团员的纪律、职责感来严格要求自我、鞭策自我,他始终相信在大家的共同不懈努力下,一定会克服一切困难,取得抗疫的胜利!

张敬如 2020级高铁2班学生

8月8日,得知本村全员要做核酸检测,需要大量工作人员,张敬如心想身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更要在这个时候展现大学生的风貌,于是她积极报名,参与到核酸检测服务当中,主要工作是负责信息登记和信息录入。8日那天,张敬如从早上7点开始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到核对2127名村民信息进行电脑输入,再到晚上8点多结束,虽然忙碌却不觉得累。张敬如说,比起医护人员,自己的工作简直是微不足道,他们穿着三层的防护服,脱下防护服的时候汗流如注,令人心疼。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张敬如感受到,当代大学生是中国新生代的中坚力量,在过去的十几二十几年间,他们一直都是在全社会的关注下长大的,而现在该是他们肩负责任、做出表率的时候了!

张静文 2020级高铁2班学生

自从加入抗疫志愿者服务队之后,张静文每天早上8点—下午6点到去防疫点执勤,除了短暂的就餐时间,其他时间都在工作,她的主要工作内容有四项:一是及时收发打印中央、省、市、区的各类防疫通告、通知,确保防疫工作信息畅通,保证各项防疫工作决策落到实处;二是其他防疫工作人员一起利用小喇叭、张贴通知、悬挂标语的方式让群众们在疫情期间非必要不出门、不聚堆、不,打牌,三是在防疫检测点值守,按照防疫相关要求询问、测量体温、登记,对外来人员、车辆耐心劝返,杜绝传染源扩散,坚守塔南村疫情防控的阵地;四是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公共区域的卫生消毒工作,确保环境卫生,防止细菌滋生蔓延。8月7日,全村要进行核酸检测,早上8点张静文就到村委会集合,在网络群里面,通知村民们做核酸检测的时间,让村民们注意戴好口罩。在村民们进行核酸检测时,为他们消毒,让村民们注意好排队,保持距离。当天天气十分炎热,张静文有时候热得想要放弃,但是想到为了大家,自己累点也要让大家全部都顺利做完检测。就这样张静文又坚持了下去,直到村民们都完成了核酸检测。张静文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自己虽然不能像一线的医生一样,但是可以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张静文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的精神,她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这场疫情!

张子研 2020级高铁2班学生

张子研的家在建安区邓庄乡张湾社区,疫情来袭之后,她便投入到抗疫当中,主要工作内容有三项。一是日常防疫提醒。张子研家在社区里开了一个小型便利店,对于过往以父老,张子研都向他们详细说明了这次疫情的情况以及防疫抗疫注意事项。二是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在8月7日本社区进行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张子研负责维持队伍秩序、指导村民操作微信小程序。看到很多老年人腿脚不便,没有家人陪同,张子研和其他志愿者都会搀扶着他们做完核酸检测并将他们送回家。三是卡点疫情防控值勤工作。在执勤这项工作中,张子研主要负责记录人员过往情况,严格落实一人一扫码一进入的要求。对于不会操作的老年人,张子研细心耐心地指导;对于不配合工作的父老乡亲,张子研耐心劝导,讲述本次疫情的危害。开展志愿服务这些天,由于天气炎热有时候张子研在太阳底下热得头晕想吐,在卡点执勤时有的人脾气不好很难沟通,由于身体素质比较弱,白天值班时她都会随身带着糖以防头晕,虽然遇到种种困难,但是想想和在一线工作的人们相比,张子研觉得自己能够做的工作实在有限,因此,能够作为志愿者参加到抗疫中自己感觉很光荣,日后回忆起,也必将感到很自豪很难忘且有意义!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欣喜地看到人们眼中的“90后”“00后”、当代的青年大学生已经成长成熟,他们能够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在灾难中能够勇挑重担,在磨砺中能够焕发报国热情,真正成为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我们由衷地说一句,航空学子,好样儿的!

 

上一条:抗疫有我,“疫”起加油——航空学子抗疫记(三) 下一条:抗疫有我,“疫”起加油——航空学子抗疫记(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