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抗疫有我,“疫”起加油——航空学子抗疫记(一)

发布时间:2022-06-05 编辑: 点击:[]

2021年这个夏天注定会成为一个令人难忘的夏天。我们刚与洪水做完斗争,又马上投入到与新冠肺炎的搏斗中。病毒来势汹汹,形势不容乐观,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团总支紧急号召本院师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党有号召,我有行动。航空学子纷纷响应,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或者家乡所在地,抗击疫情、保家卫国,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杨浩楠 2019级高铁三班团支书、入党积极分子

8月1日是杨浩楠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实习报到的日子,听说第二天郑州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杨浩楠主动报名协助医务人员开展工作。第二天一早,杨浩楠来到T1航站楼门口核酸检测点,分批引导将要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管理好车辆停放,避免车辆以及人员进出不便,维护好现场的秩序。一天紧张的工作下来,杨浩楠感到双腿发软,浑身无力。虽然身体很累,但杨浩楠觉得很开心,因为自己的工作是有意义、有价值的,能为家乡省会城市抗疫工作奉献一点点力量自己很自豪,希望郑州能早日渡过难关,快点回到那个热闹、繁华的郑州!

彭超垠 2019级飞机维修班学生

彭超垠这次是二度参加抗疫志愿服务了。去年寒假,他就参加过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由于表现优异,当村支书问彭超垠愿不愿意继续参加防疫工作,并称这次的工作可能比较累而且比较危险时,彭超垠也曾犹豫了一下,但还是义无反顾地穿上了志愿者的衣服。农村比不了城市,村民防护意识差,而且大部分都是老人,并不知道事态的严重性,但彭超垠还是努力地去解释,让他们试着适应这种生活,从根本上来防止疫情的扩散。与往年不同,今年疫情正值夏天,戴上口罩更是闷热异常,在户外还要忍受蚊子及各种虫子的叮咬。虽然疫情防控工作非常辛苦,但是彭超垠心里没有一丝一毫退缩的念头,他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身为一个大学生,为抗击疫情作出一点微薄的贡献是力所能及的事,同时他也呼吁大家尽量非必要不外出,做好个人防护,为了自己,也为了国家。

刘沛 2019级高铁三班学习委员

8月1日,转成白班的刘沛开始与疫情战斗。虽然12个小时的工作时间没有改变,但是工作强度瞬间增大确实让他猝不及防。他们的工作从普通的维护秩序变成了帮助社区防控。每天需要在固定的点位卡点,给行人车辆核实信息测量体温。虽然天气很热,但他觉得最难克服的问题不是环境问题,而是行人行程信息的核实。工作虽然辛苦,但温情尚在,司机师傅在路上扔了一箱水直接就走的举动让他们备受感动。在这个夏天,刘沛学会了“忍耐”“信任”,也真切地感受到人间自有真情在,他相信只要众志成城,一定能渡过难关。

时梦豪 2019级无人机2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

8月4日开始,每天7:30-11:30,时梦豪开始在家乡开封市通许县一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要负责在小区重要出口设卡严密管控外来进出车辆,对他们进行体温的测量和去向登记,统计小区人口进出名单,跟随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上门逐户排查,做到不漏一户等。让时梦豪印象最深的是,附近有一栋七层楼电梯还没有安装好就有租户住了进去,排查期间需要每天爬楼往返两次跟住户沟通检测体温,而最令时梦豪感动的是,村民自发购买一箱箱的瓶装水和方便面并送到值班室,放下以后还不忘感谢他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时梦豪表示,即使开学返校之后,自己也不会忘记为社会服务的志愿者精神,将认真学习科学知识与抗疫知识,听从党和团组织的召唤,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发挥光和热,为了社会与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袁璐璐 2019级空乘二班文艺委员、入党积极分子

抗洪刚过,紧接着又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再次突发,看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袁璐璐立即报名参加抗疫志愿服务,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在小区门口设置显眼的防控宣传设施,用小喇叭不断播放疫情防控通告令,对本小区居民进出一律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提醒居民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出示核酸检测证明进行实名登记,每天对小区电梯楼道进行清洁消毒杀菌以及组织本小区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期间,袁璐璐虽然饱受蚊虫叮咬以及烈日照射,但欣喜的是,她感受到了居民对于本次疫情防范意识的提高以及对志愿者工作的配合。在这次疫情中,能够做出一些贡献为人民服务,袁璐璐深感幸福快乐,也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能够尽早战胜此次疫情。

上一条:抗疫有我,“疫”起加油——航空学子抗疫记(二) 下一条:抗击疫情,航空学子尽显青春底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