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安全教育>>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度国防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0 编辑:程文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国防法》和《国防教育法》,打造国防教育“许职模式”和“许职经验”,11月19至20日,我校开展为期两天的国防教育培训活动。学生处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培训,这是我校首次针对全校学管工作人员开展国防教育培训。

本次国防教育培训,既有国防法规和国防形势的深入解读,也有具体的军事技能训练,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国防理论培训环节,许昌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上校主任牛听甫为全体同志们做了题为《加强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国防教育专题报告,围绕加强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和高校国防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军事技能训练环节,大家接受了军姿队列、战场救护、防化基本常识、战术动作、手榴弹投掷等科目的训练。

    

此次培训,展现了许职学管队伍能吃苦、能担当、肯奋斗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大家更好地了解了当前国防安全形势,学习了国防知识,增强了国防观念,有助于我校国防教育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我校先后获得“河南省征兵工作突出单位”、“许昌市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许昌市国防教育先进单位”、“魏都区支持国防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班会播报丨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度国防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