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间快递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心理健康>>心间快递>>正文

这几招,助你轻松化解友情冷暴力

发布时间:2023-02-26 编辑: 点击:[]

友情  遇上冷暴力

随着我们交的朋友变多,朋友之间的问题也越来越多,毕竟每个人的性格,所受教育都有所不同,许多问题也会冒出来消磨两个人的感情,这时候,我们就需要找对办法,来解决问题,增加两个人之间的感情

什么是冷暴力

冷暴力是指不通过殴打、辱骂等显性暴力手段来解决矛盾冲突,而是通过孤立轻视、冷淡疏远、关系攻击、冷嘲热讽等不作为手段,从心理、情感和精神层面不同程度的伤害甚至是虐待对方的一种软暴力攻击方式。

冷暴力的表现

拒绝交流

在人际交往当中,冷暴力最明显的表现,就是被拒绝沟通。在一个团体当中,没有人愿意主动跟你说话。

当一群人在聊天,看到你靠近的时候,他们会默默散开,又或者停止原本讨论的话题。当你询问,或者想融入话题,他们会说“没什么”。

当你主动跟他们交流的时候,他们通常表现为躲避、不理会、不倾听……即使你一开始性格开朗,也可能在这种冷暴力下,开始变得孤僻。

自信心受挫

冷暴力就是在不知不觉当中,打击对方的内心。打击一个人的自信心,也是人际关系冷暴力的方式之一。

不管你做什么,结果是好还是坏,对方都会说你不好。甚至会一起起哄,对你表现出嘲笑、看不起的表情。

会让你在不知不觉当中,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自信心逐渐被摧毁。就像一种恶性循环,你越不自信,他们就越乐此不疲地这样做。

被孤立

当一个人被团体所孤立的时候,内心其实是无比的煎熬。

没有人关心,没有人在意,甚至被当成了透明人。仿佛自己从来没有,出现在群体当中。

我们的人格塑造,不仅仅是本身的原因,还和个人的经历有关。一个长期被孤立的人,很难培养出开朗的性格。

你如何看待友情里的冷暴力

冷暴力在我看来是拒绝沟通的一种表现,为什么会拒绝沟通?因为沟通不下去。为什么沟通不下去?因为双方就同一事件的对错不一致。这个时候很容易双方都陷入冷暴力,没有一方想主动化解,就很容易出问题。对于这种,如果不是我的错,我不会轻易去主动化解,这种冷暴力带来的伤害是很煎熬的,明明错在你,低头的却是我,感情里双方关系对等,可以小宠,但是在原则上不能大宠,尤其不能一直惯着,对方容易上瘾而不顾你感受。

其实,有些事情对错分明的话,犯了错的人道道歉,态度诚恳一点也没什么的。

还是从做好自己开始吧,只要我们真心对待每一个人,对待身边的每一个朋友,如果她们对自己不够理解,自己心里也有数。问心无愧就行。

遇见冷暴力应该怎么办

自我反省

如果好朋友突然冷落你,但是并没有冷落其他人,那你就要自我反省,看看自己是否什么地方得罪了好朋友,然后及时道歉沟通,跟好朋友重归于好,并且注意以后再也不要犯同样的错误。

单刀直入

如果你自我反省也没发现有自己有什么错,但好朋友偏偏只冷落你一个人,那你们之间可能有什么误会,你不妨单刀直入问问对方,把话摊开来说,只要你态度真诚,对方一般不可能不对你坦白。

求助他人

如果好朋友不肯跟你沟通,而且你和好朋友都有共同的朋友圈子,你可以求助其他朋友,也许可以从其他人那里得到一些零碎的信息,再结合起来,找到好朋友冷淡下来的真相,然后加以化解。

给予帮助

无论好朋友是因为什么原因不跟你联系,只要没有确定撕破脸,你依然要把对方当成好朋友,主动发现对方需要帮助的地方,而且依然要一如既往地全力以赴,这样就算对方是对你有所误会或者不满,也会重新珍惜你这份友谊。

做好自己

好朋友不联系你的时候,你就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不要整天无所事事胡思乱想,为好朋友的不够意思而郁闷生气。如果对方真的是一个不够意思的朋友,你正好趁这个机会摆脱了TA。

友情的世界因无私而纯洁,多彩的空间因朋友的祝福而温馨,不因忙碌而疏远,更不因时间的冲刷而淡忘,愿每一个收获友情的人都像太阳,照亮身边的每一个你觉得庆幸的人。

 

 

上一条:做自己的好朋友,勇敢爱自己 下一条:同学,周一开始上课了,你调整好心态了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