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间快递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心理健康>>心间快递>>正文

守护心灵绿码!各二级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6 编辑: 点击:[]

为引导学生科学地认知疫情、全力筑牢抗“疫”心理防线,守护“心灵绿码”,我校各二级学院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利用现有的条件,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开展了“给解封后的自己写一封信”活动。书写内容主要是同学们封宿舍期间的一些感受和对解封后想完成的一些计划来开展。

相信曙光终将冲破黑暗,春光终将送走严寒,愿疫情过去,莘莘学子,生机盎然。




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用“心”战,赢黎明、个人心情感悟、暖心绘画传递爱、宿舍生活、心理健康教育班会活动,通过音频、视频、图片等让学生明确自身的责任和努力的方向。引导学生能够理智面对疫情,以积极心态适应当下,为所当为。

通过学习心理运动:蝴蝶拍,帮助学生缓解焦虑、恐惧等情绪,提升心理复原力,引导学生学会对自己的内心对话,为心理赋能。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了“青春物语,书香随行”疫情期间读书会活动。

为丰富学生的封校生活,让学生学会读书,爱读书,改善学生气质,提高学生修养,享受学习的快乐。

 

财经学院

财经学院开展了心理疏导为主题的线上班会,引导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这次疫情。

这次疫情虽事发突然,冷酷无情。但新冠无情人有情!相信这次疫情攻坚战,必将在学院领导带领下,老师的努力下,家长的理解下,同学们的配合下走向胜利!

   

航空工程学院

针对封校期间可能产生的烦躁不安、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航空工程学院组织了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通过视频,向全体同学展示了自我心理调适的八大技巧:“保持积极的认知,善于从失中找得”“愉快接纳负面情绪,合理宣泄不良情绪”“乐观面对”“建立良好社会支持系统”“寻求专业心理帮助”,提高学生心理免疫力。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通过在线询问学生在宿舍里的疫情下的生活,聚焦于疫情下的校园日常生活通过同学们讲述他们奋力战“疫”的同时,了解他们在宿舍的精彩生活。

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认真完成学业,照顾好自己的生活,这是对战“疫”最大的支持,我们每个人都要争做战“疫”中勇毅前行的中国力量的一f分子。

 

医疗卫生学院

医疗卫生学院开展了“认识⾃我、健康⽣活⼼理健康视频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及时的了解了学生的⼼理情况,在第⼀时间⾥解决了学⽣的⼼理问题,使学⽣能够以健康良好的⼼态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积极配合好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园林与食品工程学院

园林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了 聚力同“心”,战疫同行”主题活动。团总支书记李雪老师和2020级辅导员靳雯雯老师深入同学们宿舍走访,进行线下“一对一”的心理辅导,为同学们提供强有力的心理支持。

有一种力量叫“辅导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辅导员的使命与担当,用心用情、饱含温暖担负起特殊时期的特殊职责,把关爱和能量传递给每一位同学,用微微萤火凝聚成助力同学们健康成长的灿烂星河。

 

五年制部

针对当前形势五年制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疫情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引导学生关注科学权威的信息,了解疫情的相关知识,避免消极信息的侵扰,学习自我释放压力的知识。辅导员老师还通过电话、微信群等平台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让家长朋友及时了解学生在校状态。

 

 

 

 

 

 

 

 

上一条:躺?你真的理解吗? 下一条:期末来了,愿你努力,但不焦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