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办事指南>>正文

在校生、毕业生入伍补偿学费办理流程说明

发布时间:2023-02-27 编辑: 点击:[]


补偿原则:按照在校已完成学业年数进行补偿。如,已在学校上完一年,则补偿一年。

一、一年级新生入伍

正常报到,持两份入伍通知书复印件到所在学院团总支办理保留学籍手续,由团总支统一按照要求将保留学籍手续上交学生处学籍科。新生入伍均应在应征入伍网上报名系统完善信息,但不需要办理补偿学费手续(不符合补偿条件),退役后按照退役复学补偿学费原则进行补偿(补偿手续参照退役复学学费补偿流程办理),一次性补偿三年学费。

二、二年级学生入伍

持两份入伍通知书到所在学院团总支办理休学手续,由团总支统一按照要求将休学手续上交学生处学籍科。登录应征入伍网上报名系统完善信息,并打印《补偿学费申请表》,先到财务处盖章,再拿着《补偿学费申请表》和一份入伍通知书复印件到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办理补偿手续。因在校只完成一年学业,只补偿一年学费。退役后按照退役复学补偿学费原则进行补偿(补偿手续参照退役复学学费补偿流程办理),一次性补偿两年学费。

三、三年级学生入伍

先由所在学院为学生办理申请正常毕业(翌年毕业生)手续,申请完成后可正常拿毕业证并补偿三年学费。在应征入伍网上报名网站完善信息并打印《补偿学费申请表》,先到财务处盖章,再拿着《补偿学费申请表》、一份入伍通知书复印件和所在学院开具的已申请正常毕业(翌年毕业生)证明,到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办理补偿手续办理补偿手续。

若三年级学生没有或者不愿意申请正常毕业(翌年毕业生),则持两份入伍通知书到所在学院团总支办理休学手续,再拿着《补偿学费申请表》和一份入伍通知书复印件到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办理补偿手续,只能先补偿两年学费。退役后则需再上一年,按照退役复学补偿学费原则再补偿一年学费。

四、应届毕业生和往届毕业生

在应征入伍网上报名网站完善信息并打印《补偿学费申请表》,先到财务处盖章,再拿着《补偿学费申请表》和入伍通知书复印件到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办理补偿手续办理补偿手续。一次性补偿三年学费。

注:把握一个原则,无论是在校生入伍后又复学,或者是翌年毕业生、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只要在学校正常完成三年的学业,到最后都是拿到三年的学费补偿。

上一条:退役入学学生学费补偿说明 下一条:退役复学学生学费减免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