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风廉政>>正文

学校基层部门党员干部、教师、学管人员负面言行提醒

发布时间:2023-07-25 编辑: 点击:[]


一、党员干部(含所有人员)负面言行:

(一)负面言论:

1.“政治是领导们关心的事,我们小兵一个,就是拿份工资养家糊口,把活干好就行了。”

2.“什么反腐败、讲规矩,都搞了这么多年了,还不是一阵风的事情,熬个几年,风头过了就好。”

3.政治学习这么多,每年一个主题,平时工作那么忙,哪还有精力去学习啊。再说了,这些虚头巴脑的东西有什么好学的,浪费时间。

4.“我又不想当官,入党有啥用。千万别入党,除了交党费还是交党费。现在我要是党员,还想退党呢。”

5.“规矩越来越多,要求越来越严,共产党这碗饭真是越来越难吃了。

6.“相信组织有啥用,关键时刻还得靠有关系,有门路。”

7.“又不花公家的钱,我花自己的钱请吃饭有什么关系?”

8.小孩子结婚是一辈子的大事,再说也就这么一次,能办风光点自然要风光点,请朋友同事来喝杯喜酒这个是基本礼数,有什么好忌讳的。

9.“私下先给你透个风,这个事情……你自己有数就行了,外面不要去传。”

10.“迷信这种东西,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领导比我们还相信呢。

11.“培训外出学习就是让大家去放松放松,随便混混好了,而且还不用管工作上的事,多好不去白不去。

12.“有事最好不要找我,我又不想提拔。再说了,我事情很多,你安排别人做吧。

13.“谁上谁不上,不是靠工作的,关键还是要领导说了算。

14.“多干多错、少干少错、不干不错。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还是少干为妙,干好了领导不会说我好,干砸了还要挨骂,能推还是推掉算了。”

15.“就这么点工资,加什么班啊,工作明天再说,活是永远干不完的。”

16.“这件事领导没跟我说过,我不清楚,等领导要求了再说。”

17.“这件事情你们最好直接向上面反映,这样上面才会重视,跟我们说说没用的,我们也没有这个权利。”

18.“这事也干,那事也干,怎么能忙得过来,有些事情应付应付就好了,没必要事事都那么较真。”

19.“这是×××的事,却要叫我们一起帮忙,我们自己还有一堆活儿还没有干完呢,真是‘会哭的孩子有奶吃’。”

20.“我们还没上班呢,等上班了你再来!”

21.“如果×××再打电话来,就说我不在。”

22.“这件事情出现问题,没有做好,是因为×××的原因,与我没有关系。”

23.“我也不想做领导要求这么做的我有什么办法?

24.“领导要求的做好就行了,其他的管那么多干嘛。

25.“这年头老实干活的总是吃亏的,做得好的还不如那些在领导面前说得好的。

26.“你这个事情不归我们管,你问我我也不知道,你还是去找×××吧。”

27.“过年过节啥也不发了,年夜饭也没得吃了,搞的人情味也没了。”

28.“家大业大,浪费点儿没啥。只有我一个人节约顶啥用?”

(二)负面行为:

1.不信马列信鬼神,不信科学信风水。

2.自我要求不够政治理论学习蜻蜓点水,应付了事,常以工作忙,事情多搪塞;批评和自我批评不够工作创新意识不强

3.党性观念不强,宗旨意识淡化,缺乏对事业的奉献精神,工作上得过且过,拈轻怕重,计较个人得失。

4.淡化党群关系,不主动融入群众,不听取群众意见,不积极开导群众,习惯把矛盾上交,甚至鼓动群众直接找领导反映。

5.不关注时事政治,只关注八卦,花边新闻。

6.学做脱节,学归学,做归做。

7.热衷于表面文章,领导看得见的工作多做,领导看不到的少做、不做。

8.遇事能推则推,不敢担当,不愿担当;全局意识淡化,缺乏团结协作精神。

9.不注意自身形象,违反交通规则,留恋酒局、饭局、牌局,不注意生活小节。

10.对网络段子不加辨别随意转发,热衷传播未经证实的所谓内部消息、重大内幕。

11.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认为只要把“分内”工作做好就行了。

12.当面不说、背后乱说,会上不提、会后乱议,对上级的决策部署硬抗不敢,软顶有之,阳奉阴违、讨价还价、讲条件、不落实

13.工作拖拖拉拉,能不干则不干,能少干则少干。安于现状,工作积极性不高,只想得过且过、不愿精益求精,满足于交差了事。

14.遇到问题躲着走,遇到好处争着抢。当面说一套,背后做一套。

15.不比业绩,比待遇、比收入,对工作抱怨发牢骚。

16.在会议培训等活动方面迟到早退无故缺席或者心不在焉熬会、打瞌睡、玩手机等。

17.随意浪费水电等公共集体资源。

二、任课教师:

(一)负面言论:

1.“啥教改不教改的,纯粹是搞政绩,不结合实际,啥都搞一刀切。”

2.“我只要把该讲的都讲到,完成任务就可以了,学生听不听是他们的事情。再者说了,现在的学生很好糊弄,只要给他们高的成绩就受欢迎,你再讲道理都是白搭。”

3.“我只是一名任课老师,只要上好课就可以了,我才不管学生的秩序和考勤呢,管得严格,要么挨骂,要么评教时他们打低分。”

4.“×××辅导员,你的学生不听课,我管不了了,你看咋办吧!”

5.“就你们的水平,我再讲你们也听不懂,干脆自己看书吧。”

6.“我才不管学生的学习效果咋样呢,反正我这一堂课的钱是挣到手了。”

7.“谁布置作业呀?反正学生也不做,刚好我也懒得批改,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8.“学校整这么严干啥?上课早几分钟玩几分钟又能咋样?”

9.“抄吧,只要领导没有发现就可以了。如果监考严格的话,学生大量不及格,自己也很没面子。”

10.“辅导员和学生的父母都管不了,咱一个任课教师更管不了,就是管了学生也不听啊

11.“给多少钱啊,让我们管那么多,学生自己不学,我说了也没用

12.“这年头教师也不好当,杂事太多。学生素质太差,跟他们认真得气死

13.“现在的学生素质真差,影响讲课情绪。”

14.“老师也不是万能的,学生不学习凭什么怪罪老师。”

(二)负面行为:

1.不备课就上课、坐着讲课、酒后上课;上课时穿着不合宜;擅自离开教室做私事。

2.上课迟到、玩手机,浪费学生的上课时间,在学生中产生不良影响。

3.只埋头讲课,不抬头观察学生;只满足于照本念“经”,不做学生的思想工作,应付了事。

4.上课期间学生秩序差,只找客观原因,而不从自身找原因。

5.带着不良情绪上课,在学生面前牢骚满腹;散布不利于团结、不利于学院良好形象的不当恶意言论

6.课堂上播放与教学无关的视频。

7.工作上得过且过,不注重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室外课“放羊式”教学或者让学生自由活动。

8.对学生上课是否感兴趣,是否愿意学,不关心不操心。

9.每天上课学生放电影、看视频,打发上课时光。

10.一节课只讲一半,剩余的时间也不给学生进行辅导,也不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思想教育。

11.上课期间,学生做与课堂无关的事情也不制止。

12.课讲完后,不到下课时间私自出入教室。

13.不服从教学管理,表现出不耐烦的情绪。

三、学生管理工作人员:

(一)负面言论:

1.“这事我也不知道该咋办,你直接找×××领导吧。”

2.“只要学生不出大事,其他的事情都无所谓。”

3.“这个学生又不是我们班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4.“每个月的津贴就这么多,干得再多再好,又有什么用呢?”

5.“×××家长,你的学生为什么又旷课了?你管还是不管?”

6.“×××家长,你的学生我管不了,你带回家教育吧!”

7.“这些学生真不好管,下力不落好,干脆都开了算了!”

8.“×××,你要是再旷一次课,或者有一次夜不归宿,我就开除你!”

9.“学生与我非亲非故,我没有必要费那么大劲儿去管理他们。”

10.“×××家长,现在是双休日,等周一上班再说吧。”

11.“优秀名单我就定这几个学生,你表现得再好也没有机会。”

12.“我今天有事不能去学校了,班长你们几个给我盯好了,有事马上电话汇报。”

13.“这件事情我不知道,我不管。”

14.“这个学生情况我不清楚,你问别人吧。”

15.“这件事情不归我管,我也不知道咋办,你问领导吧。”

16.“辅导员工作不好干,出力不讨好。”

17.“家长的素质都不高,学生会好到哪儿去?”

(二)负面行为:

1.不认真落实坐班制,不按要求到岗到位。

2.自我满足,不虚心学习他人的长处,工作上得过且过,只求四平八稳。

3.对工作方面的多次要求,仍然置若罔闻,不采取积极的态度解决问题。

4.只满足于学生不出“大事”,忽视了对学生日常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

5.办公室“脏、乱、差”,对学生中的不良现象睁只眼闭只眼。

6.借处分或奖励之机,肆意行使权力,私自收受贿赂,满足一己私欲,或者向学生及家人索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及支付凭证等财物。

7.面对学生出现迟到、旷课等违纪行为,对学生采取体罚或变相体罚的措施。

8.在班级中采取公开的方式对学生进行语言上的伤害。

9.不思进取,只是机械的管理班级,不清楚辅导员职责----思想教育为主。

10.对于难管的学生听之任之,没有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学生。

11.学生长期在学校不进教室,也没相应的办法解决。

12.在学生面前发牢骚,抬高自己,贬低别人,诋毁学校。

 

 

 

励志金句:

1、如何看待自己的职业?

懂规矩、循规律、戒陋习、用心做、懂感恩、心不乱、终身学、按章办、专业强、职业心

2、敢于作为,善于作为;敢于担当,善于担当。

3、凡事要迎难而上,败于懒,成于勤。

4、市委书记的警告:

1)学习伴随人生。     2)目标应该远大。

3)心态不可浮躁。     4)情操在于高洁。

5、如何做一名称职合格的工作人员?

1)要做一个有思想的人。         2)要做一个有用的人。

3)要做一个心态平和的人。       4)要做一个不断学习的人。

5)要做一个主动做事的人。       6)要做一个善于沟通的人。

7)要做一个不计得失的人。       8)要做一个珍惜工作机会的人。

 

 

上一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管理工作人员负面清单 下一条: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