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制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规章制度>>学校制度>>正文

关于全体学生佩戴校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5 编辑: 点击:[]

 

各团总支:

校牌代表着学校的形象,也是全体学生最直接、最生动的身份标志。统一佩戴校牌可以增加纪律约束,规范学生行为,增强自尊自律,培养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责任感、荣誉感,对外展示学校的社会形象。为规范学生校牌的佩戴,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佩戴要求:

1、学生在校期间必须佩戴校牌。

2、校牌统一佩戴于左胸前,不得反戴、歪戴,不得在校牌上乱贴、乱画,不得做其他有损校牌尊严的行为。

3、学生出入校门、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公寓等教学与生活区域必须佩戴校牌。

4、学生参加学生活动、文艺演出等公共活动必须佩戴校牌,参加大型会议必须佩戴校牌,否则不得参加,以缺勤论处。

二、校牌管理:

1、学生应爱惜并妥善保管校牌,遗失校牌应及时向辅导员报告并申请补发。

2、学生拾到校牌应及时上交辅导员处,每个学生不得同时拥有多个校牌。

3、不得随意出借、转让、制作或出售校牌,一经发现学校将给予严肃处理。

4、学生转学、退学、取消学籍、办理离校手续时,应将校牌交回辅导员处;正常毕业离校可以自己保留作为纪念。

三、工作要求:

1、各团总支负责加强对学生佩戴校牌的教育、监督和管理,辅导员做好日常检查和统计工作。

2、学生按照规定要求正确佩戴和管理校牌,相互监督,共同遵守佩戴规定。

3、学生处将对学生佩戴校牌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并进行通报,发现未佩戴校牌者将视情节轻重予以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

 

此通知自2022年4月9日起执行。

 

                                学生处

                              2022年4月7日

上一条:2022年安全管理(信访)工作要点 下一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纪律处分补充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