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武装工作>>国防教育>>正文

许昌市高校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观摩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4 编辑:郭 峰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高等学校人民武装部建设的意见》要求,不断提高高校武装部建设水平,512日上午,许昌军分区在我校举行全市高校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观摩交流市委常委、军分区大校司令员李选才出席活动并讲话,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李聚国,机关各处处长(主任),市政府、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教育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国动办相关领导,魏都区、建安区人武部主官,许昌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海,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建伟、副院长郭玉萍,许昌电气职业学院院长杨德岭,许昌陶瓷学院校长张长力,河南农业大学许昌校区分管校长李志勋,中原科技学院许昌校区副校长杜建松等领导参加观摩交流会。

“人才强则事业强,人才兴则事业兴。”李选才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加强高校武装部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建好高校武装部的紧迫感。加强高校武装部建设是落实统帅号令的实际行动,是建设一流军队的战略举措,是应对复杂局势的有效手段,各级各部门和高校要站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战略高度,切实把高校武装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强大学生国防教育,培塑爱国奉献、崇德尚武思想品质,地方党委、军事机关和高校共同担当使命,同心协力抓好落实。二要把握职能定位,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增强建好高校武装部的使命感。高校武装部是爱党爱国、教育教学的指导机构,是军地协作、人才培养的协调机构,是征兵工作、学生军训的管理机构,要将高校武装部建设纳入高等教育工作体系,纳入高校工作考核评价范畴,深刻学习领会上级指示要求,从自身职责使命出发,积极拓展职能任务,在武装工作上取得实效。三要抓好工作落实,勇于探索创新,切实增强建好高校武装部的责任感。各高校要结合本单位建设实际,统筹安排好武装部工作,具体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制度落实到位、队伍建设到位、工作开展到位。各单位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以守正创新、敢为人先的拓荒精神,加强沟通联系,探索经验做法,努力形成“头雁领飞、群雁齐飞”效应,推动高校武装工作创新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上午九时,观摩团一行前往我校校史馆、武装部、国防教育阅览室、飞机发动机维修实训室等随后观看国旗队分列式和预征预储分队军体拳、匕首操和无人机飞行展示。

现场观摩结束后,在学四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市高校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观摩会座谈交流会会议由军分区动员处上校处长王庆额主持,院长张建伟作经验介绍讲到,近年来,我校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高等学校人民武装部建设的意见》要求持续推进武装部建设,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及许昌军分区的悉心指导下,校征兵工作、国防教育学生军训工作不断发展,培育了学生的国防观念,拓展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成立大学生预征预储连队,积极探索高校“精准征兵”的新模式,连续多年受到省、市各级兵役机关和国防教育主管单位的表彰。他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齐聚一堂,围绕高校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进行交流,非常有意义。希望各位领导对我校武装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许昌市各高校领导做观摩发言纷纷表示,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武装部工作机构健全、人员队伍坚强、职能任务清晰、制度落实严格、配套保障有力,体现了军队现代化建设基本要求,展现了依托社会教育资源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人才支撑的基地风采。此次观摩活动组织严密、准备充分、展示完备、演示精彩,很受启发、受益匪浅。

 

上一条:周口军分区及六所兄弟院校来我校观摩交流高校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工作 下一条: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创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