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概况>>工作职责>>正文

学生管理科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2-04-25 编辑: 点击:[]

1.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决定,负责制定、落实学生管理工作计划和管理规章制度,全面组织、实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2.落实立德树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负责组织开展学风建设活动,抓好学生行为准则教育、安全教育、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法制教育开展以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主旋律教育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3.负责调查研究学生的思想动态和行为动态,及时处理学生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做好学生风险点摸排、研判、预警等工作,做好学生重大、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

4.学生处网站、许职学工在线公众号为阵地,开展学生网络思想教育工作。

5.开展学生工作品牌和特色文化建设,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不断提高学生素质。

6.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负责对全校辅导员进行培训、管理和考核工作,负责优秀辅导员的推荐和评选。

7.负责(部)学生管理工作综合量化考核测评办法的制订、检查、督促、考核、汇总。

8.负责全校学生的违纪处理、退学处理、解除处分教育管理工作。

9.负责全校学生的奖学金评优评先的评选表彰及各类学生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评审推荐工作

10.负责“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管理指导学生干部管理、培养工作(学生干部培训、换届工作)

11.负责学生管理相关文件或资料的起草、发放、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12.牵头组织各类大型会议的组织协调工作(迎新工作、运动会、毕业典礼、开学典礼等

13.负责完成上级组织和学校布置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职责 下一条:学生处处长岗位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