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认真学习“老三篇” 打响学校疫情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2-05-30 编辑: 点击:[]

5月30日,学生处党支部在综合楼209室进行了集中学习。会议由学生处党支部书记曹红战主持。

会上,曹红战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毛泽东的《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这三篇文章,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讨论。

第一,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学习“老三篇”的重要意义。“老三篇”是确立无产阶级人生观的教科书,是共产党人的“道德经”;“老三篇”是培养人教育人的最好教材,是哺育千千万万平凡而伟大的先进人物和群体的精神食粮;学习“老三篇”是新形势下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抵制“灯红酒绿”影响的有力武器。第二,深刻领会,认真把握“老三篇”的精神实质。《为人民服务》明确了人生的最高思想境界;《纪念白求恩》明确了人生的道德规范;《愚公移山》明确了人生的奋斗途径。第三,学以致用。努力用“老三篇”改造思想,克服思想障碍,增强主动性;要联系实际,切实解决问题;要坚持始终把“老三篇”作为自己的必修课。第四,打响学校疫情阻击战。作为党员干部,越是在关键时期、困难关口,越要体现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守牢安全“防护线”,共铸生命“防护墙”,携手并肩、同心战疫。

“老三篇”一直是我们学习的经典著作,它包含丰富的内容和深邃的思想,闪烁着不朽的光芒。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重读“老三篇”,对于我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励志修身、攻坚克难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