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干部例会制度

发布时间:2012-03-28 编辑: 点击:[]

学生会学生干部例会是交流思想,协调工作的主要形式,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约束,提高工作效率,学生会特制定学生干部例会制度。

一、学生干部大会

1、学生干部大会的参加者为院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和特殊通知需到会的各系(部)学生干部。涉及重大事项时将请学生处老师出席会议。

2、学生干部例会由院学生会主席召集,每双周在固定时间、固定地点召开一次,遇特殊情况(如准备重大活动等)将提前或推迟召开例会,并及时向各主要学生干部通知,全体学生干部需按时参加会议。

3、会议程序:

(1)建立点名册,由院学生会秘书处负责点名。

(2)会议由院学生会主席团主持。

(3)到会老师安排工作

(4)学生会主席团总结并安排下阶段工作。

4、会议纪律:

(1)召开会议时,凡应参加会议的院学生会学生干部和各系学生干部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或早退,若确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参加会议者须提前向院学生会主席团请假,得到批准后方可不参加会议或由他人代替来开会。

(2)召开会议时,院学生会各部副部长以上学生干部要提前到会并签到。

(3)开会时,会场保持肃静,个人手机关闭。

(4)开会时,全体到会学生干部要有记录,需传达内容,应及时传达到相关个人。

5、会议由院学生会秘书处进行记录,并做好会议记录的备存。

二、主干学生干部会议

1、主干学生干部会议每单周召开一次会议。学生处主管学生会工作老师、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及各系学生会主席参加会议。

2、会议由院学生会主席主持。

3、会议学习有关文件或听取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及各系主要学生干部工作汇报,并布置各项工作。

4、会议要求:应出席会议人员必须严守时间,准时到会,因故不能参加者,须事先向院学生会主席请假,得到批准后,由指定人代替出席,并做好记录,应传达的内容传达到相关个人。

5、会议由院学生会秘书长负责记录,会议记录应做好备存。

三、部室学生干部会议

1、院学生会各部室干部会议原则上每周召开一次会议。部室分管主席、所属部室学生干部及各系学生会相关部室学生干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2、会议由院学生会部长主持。

3、会议有针对性的研究讨论近期工作,并布置各项工作。

4、会议要求:严守时间,准时到会,因故不能参加者,须事先向会议召集人请假,得到批准后,由指定人代替出席,并做好记录,应传达的内容传达到相关个人。

5、会议由召开会议部室负责记录,会议记录应做好备存。

四、例会考核

凡例会应到会者,须按时参加,未请假无故缺席的院学生会干部,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干部考核办法》处理,系学生会干部未请假无故缺席扣除该系周量化考核成绩3—5分,并《学生管理情况通报》上予以通报。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院学生会

2009年8月30日

上一条:2012年春季大学生女子乒乓球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干部考核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