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5-17 编辑: 点击:[]

打开一扇心灵之窗,眺望窗外美丽的风景,点亮一蓋心灵之灯,寻找内心深处的希望。为深入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同时引导学生重视自身心理健康,促进心理健康发展,树立“积极、阳光、乐观”的健康心态,我校于5月10日下午,在本校一号实训楼1楼小礼堂,举办了5·2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之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

学生处处长曹红战老师致词

学生处处长曹红战老师,在本次大赛致辞中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对于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和心理适应能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已经成为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学院党委、各级领导一直以来也都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给予了各方面的支持,我校新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正在加紧建设,建成后将更好的服务于全校师生。希望通过本次的心理剧大赛,各位老师同学们有所思、有所悟,更关心、关注心理健康,更积极的参与到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去。

此次比赛的评分标准如下

 主题(20分):主题明确、积极健康、有教育、启示意义;

剧情内容(25分):能充分表达主题,能体现学生的心理世界,健康生动;

整体表演(30分):主要从语言、表情、动作、表现力四个方面考察,要求形象逼真,配合默契,应变灵活;

表演台词(10分):形象逼真,配合默契,言行能很好地展现心理活动,道具使用恰到好外。

布景及效果(10分):布景(配乐、独白、道具、灯光等)充分到位,适宜剧情发展,有一定的烘托感染效果。

现场气氛(5分):态度认真 ,着装整洁,举止大方。

 精彩瞬间

 多少次踌躇不决,仿若曾在夜里行路,总是暗藏一段阳光在心底,今天站上台,用心理情景剧,演一篇惊鸿一面,讲一篇青春故事,让我们共同来看看他们在现场的精彩瞬间吧~

 

学生处副处长孙消老师点评

学生处副处长孙消老师,在本次大赛点评中提出了两点感受,第一点感受是:每个院部,对次情景剧都非常的重视,每一个情节、表现都非常的到位,第二个感受是:突出主题,里面所有的情节,故事,好像就在我们身边每天在发生一样,让人深思,警醒。

大赛颁奖环节

 在表演结束后,评委进入评审环节,根据:“主题、剧情内容、整体表演、表演台词、布景及效果、现场气氛。”六部分对各参赛班级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分,最终综合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3等奖5个,优秀组织奖2个。

一等奖

财经学院

《我的大学》


艺术设计学院

《妈妈再爱我一次》


二等奖

航空工程学院

《同学你好》


人文学院

《拒绝容貌焦虑》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醒悟》


园林与食品工程学院

《转身拥抱阳光》

 

三等奖

医疗卫生学院

《谁的梦想不经历风雨》

     


外国语学院

《向阳而生》

 

 


信息工程学院

《告别自卑》

 


 建筑工程学院

《宿舍关系》

    

 

五年制部

《心灵的阳光》

现场实况集锦

当天下午共有来自不同学院的11只队伍参赛,各个队伍主题鲜明,选材广泛,聚焦校园生活或社会热点,生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情感世界的心路历程,突出主题又不失趣味,起到了良好的心理育人效果。下面就让我们共同看看他们在现场上的实况集锦吧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惑。各参赛队的演员们也用欢笑与泪水展现了大学生丰富的情感世界,诠释了大学生成长的心路历程,把成长的舞台、空间、体验还给学生,让我校学生在情景剧的编导、演出、观看中受影响、受教育,达到自我教育、提升心理素质的目的。

最后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多更精彩的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吧。

 

 

上一条:周口军分区及六所兄弟院校来我校观摩交流高校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工作 下一条:许昌市高校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观摩会在我校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