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处长信箱



为进一步落实好“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拓宽沟通交流平台,畅通学生诉求渠道,加快信息反馈,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发现和解决学生合理诉求,切实提高学生处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从即日起,学生处开通“处长信箱”。就有关问题说明如下:

1、反映问题的程序

学生反映问题要首先通过辅导员、团总支等本院部的领导老师予以解决;对院部老师答复的结果不满意时,可以通过“处长信箱”进行反映。

2、回复解决学生反映问题的时限要求:

1)属紧急问题或容易办理的事项,应即知即办,一般于收件3个工作日内进行办理和答复。

2)属一时无法办理完成的,一般在7个工作日内答复受理情况、拟定办理措施和办结时限,事项办结时应及时答复办理情况。

3)对不合理、不合法的诉求,一般应在7个工作日内予以解释答复。

4)阅办人员在办理过程中要遵守信访保密纪律要求。

3、关于学生留言的要求:

1)学生留言请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实事求是、内容清楚、问题具体、表述清晰、语言文明,不捏造歪曲事实或恶意诬告。

2)为提高反映问题的真实性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留言者请提供所在院部名称、本人联系电话(尽量提供姓名、专业)。

(3)同学们留言后请及时关注处长信箱的消息回复,并对问题是否妥善解决进行留言,欢迎附上评价意见。

诚挚欢迎广大同学通过“处长信箱”反映自己的合理合法诉求,为树立学校良好的社会形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二课系统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3-11-21 已回复
处长您好,信息工程学院二课系统报不上名,作为22级学生的一员,从今年开始二课系统一直刷新进不去报不上名,本来信工的活动就少可报名人数也少现在还一直报不上名。毕业将至,唯恐毕业不了。我有个建议能不能把22级和23级活动分别开展,这样22级人也能报上,23级人也能报上,两全其美。
回复:二课系统 回复人:197809008 回复时间:2023-11-22 11:10:04

同学您好,留言收到。非常支持同学们积极选报二课活动,但是这个二课系统是做不到分开的,发布之后所有同学都能选。希望你积极选报二课活动。经过咨询信息团总支牛杰书记,牛书记建议你们班可以自己举办活动,这个可以作为二课加分的。

关于评定荣誉公平公正的问题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3-11-15 已回复
尊敬的处长您好:我是来自园林系的一名学生。首先我想咨询以下几点问题: 第一:在评定三好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奖学金,助学金时,校学生会干部是否和普通学生享有共同且同一起跑线的评定资格? 第二:当出现在学校抽烟喝酒打麻将类似各种违纪行为出现时,在评定荣誉时是不是校学生干部就可以忽略这些问题并且得到包庇,而我们普通学生就要被抹掉所有资格? 第三:为何当我们出现违纪行为的错误以后,只能怪自己没有约束好自己,而校学生会张朝瑞主席可以说自己的各种荣誉是走其他地方的名额,反正也不走系里面的,自己是主席可以消名字,也不怕背违纪的行为。 第四:如果处长您需要实质性的证据,因为这里无法上传图片,我可以在抖音上发布,艾特我们学校的抖音。    望回复
回复:关于评定荣誉公平公正的问题 回复人:197809008 回复时间:2023-11-17 16:02:21

同学您好,留言收到。学生干部应当品学兼优,起到带头作用,干部是老师的助手,是为同学们服务的,并没有特权,你反应的问题我已经转发给园林学院团总支书记正在进行核实。你可以直接来综合楼处长办公室反映情况,如果对后续处理结果不满意也可以继续反映。此外,通过我校官网进入数字校园,在数字校园中找到“许职学声”也可以进行反馈是可以发照片的。“许职学声”只是为了防止非我校人员恶意留言不会留下你的个人信息,请放心留言。

学生干部滥用私权问题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3-11-14 已回复
处长您好!我是园林食品工程学院的一名学生,在前几天团书记带领的宿舍检查中我的违规插板被查到了,对此我作出深刻的检讨并且深表歉意,但是具我所知当时与我一起被查到的还有张朝瑞同学,但是在后续检查结果出来后竟然没有他的名字,对此我深感疑惑,不禁不让人往别处想,难道说张朝瑞同学身为学生会的主席有私自划名字的权力?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这种检查还有什么意义呢?难道说这种行为不是对校规校纪的藐视吗?那么我们学校的校规校纪还有什么制定的必要呢?学生干部不是应该给同学们做好表率吗?这简直就是对学生干部最大的讽刺了
回复:学生干部滥用私权问题 回复人:197809008 回复时间:2023-11-17 17:24:55

同学你好,留言收到。经向园林团总支书记靳雯雯核实,当天并没有查到张朝瑞同学违规事实。如果你有疑问欢迎通过团总支书记邮箱、处长信箱、“许职学声”进行留言反馈,也可以到综合楼处长办公室直接反映。欢迎同学们对学生干部进行监督。

转专业的相关事宜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3-11-04 已回复
处长您好 我想问一下 如果跨专业转需要进行考试吗 或者什么相关的资料 满足相关的资格
回复:转专业的相关事宜 回复人:197809008 回复时间:2023-11-17 15:56:55

转专业是需要考试的,你的分数要高于拟转专业的录取分数。具体要求可以查看《学生手册》到时候各二级学院会公布转专业的名额以及考试办法,请同学们多多留意。

大三只会退学费吗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3-09-26 已回复
大三第二学期实习,学费却交了一年剩余的会退吗?
回复:大三只会退学费吗 回复人:197809008 回复时间:2023-10-25 11:22:55

不会退学费的,因为我们本来就是学制3年。具体可以通过官网数字校园进入许职学声向财务部门进行咨询。

共107条  3/22 
发表留言:
选择分类:
标 题:   * (标题限制 40 个字符以内)  
请正确填写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