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3-03-14 编辑:程 文 点击:[]

3月14日下午,我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一号实训楼小礼堂举行,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共8位辅导员进入决赛。学生处处长曹红战、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盼、学生处副处长孙消、学生处副处长孙瑞、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屈丽娟、学生资助科科长荣华良、学生管理科科长金帅作为此次大赛的评委参加会议。各院部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专职辅导员参会。

曹红战在赛前讲话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突出以赛代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我校历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都得到了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广大辅导员克服压力大、任务重、事情杂等困难,为学校安全稳定和学生健康成长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为参与比赛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典型案例和成功经验。曹红战为此次比赛提出四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希望大家努力提高政治素养;二是希望大家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三是希望大家不断提升职业能力;四是希望大家勇于创造,敢于创新。

   

 

此次比赛的环节为谈心谈话,8位参赛辅导员进行了精彩地展示。

最终,财经学院辅导员黄河、航空工程学院辅导员牛思雨、医疗卫生学院辅导员廖晓奇荣获一等奖。

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葛唱、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黄晶晶、园林与食品工程学院辅导员靳雯雯、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赵盼盼、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李荣华荣获二等奖。

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吴慧萌、财经学院辅导员周淑敏、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刘超、五年制部辅导员闫蒙蒙荣获三等奖。

undefined

此外,财经学院、园林与食品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F71D

田盼作为“第五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第三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三等奖”的获得者,她从专业角度介绍了比赛的技巧,对每个选手的优缺点进行了精彩地点评,为辅导员比赛技能的提升提供了指导。

大会最后,所有参赛辅导员进行庄严宣誓,表达了奉献教育事业的忠心、恪守职业的决心、助学生成长的责任心、全心全意服务学生的恒心。

通过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提升了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全面提高了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推动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家化建设进程。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升本工作的关键期,相信在我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将会取得新的成绩。

 

上一条:学生处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 下一条:副院长郭玉萍为联系点党员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