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2年暑假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5-18 编辑: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当前,国内疫情呈局部散发和规模聚集性并存的特征,加之暑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将进一步增加疫情传播风险,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2022年暑假假期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守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暑假假期后开学返校做准备,特提出如下建议和要求:

1.务必遵守学校和所在地疫情防控有关管理规定,切实加强自我防范,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一是暑假期间要认真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确需出行的严格执行报备制度。

二是家庭成员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做好假期个人健康知识学习;加强体育锻炼,少用电子产品;坚持营养膳食,保持充足睡眠。

三是适量储备防疫物资,随身携带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场所应规范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卫生习惯。

四是学生及家人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 14 天的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并及时向学校报告,按规定采取居家观察、隔离就诊或核酸检测等措施。

五是暑假期间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学们假期去向、健康状况、开学返校时间、方式、车次等信息要及时上报;符合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条件的同学要及时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2. 理性对待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关注官方疫情信息.

3. 合理规划假期学习生活,保持良好习惯,制定合理计划,深入社会开展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和修养水平;开展“光盘行动”,倡导勤俭过节。

4.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不私自外出或到有安全隐患的地方,远离毒品、邪教、校园贷,谨防网络诈骗,自觉增强法律意识、防盗防骗意识、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5.遵纪守法,崇尚科学。不参加任何封建迷信活动,不参与任何非法集会活动,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危害。

6.控制上网时间,不在网上发表不当言论,不转发任何负面信息,争做“文明守法好网民”。

7.秉承校风校训,发扬许职精神。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做社区的志愿者,为社会服务,争做优秀社会公民;假期中主动帮助家长做家务,力争成为懂事、有感恩心的好儿女、许职好青年;主动完成假期作业,努力成为自觉自律、积极上进、学业进步的许职好学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争光添彩,为自己的人生不断注入新的元素!

各位家长要及时提醒学生科学规划假期生活,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帮助孩子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假期,以健康的身心迎接新的学年到来。

祝同学们、家长朋友们身体健康、假期快乐!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2022年5月18日

上一条:2022新生放弃入学资格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学生处新版网站试运行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