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概况>>工作职责>>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2-04-25 编辑: 点击:[]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学校实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和辅导工作的业务机构,由学生处直接领导与管理。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规划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制定年度及学期专项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开设专题讲座和报告、心理行为训练和团体培训,传授心理调适方法,引导和帮助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

3、负责开展心理健康普查与心理测量,关注特殊群体,建立健全大学生心理档案。

4、负责开展心理咨询活动,帮助大学生排解、消除心理困惑、心理障碍和进行危机干预。

5、负责编印心理健康教育资料,开设心理健康教育网页,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6、负责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队伍建设和业务素质培训工作。

7、负责大学生心理问题与心理健康教育的调查研究,为学校素质教育工作提供信息服务、对策和建议。

8、负责指导各二级学院(部)开展日常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一般心理问题的辅导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上一条:武装部工作职责 下一条: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职责

关闭